close

今天上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哦,我終於還完留學貸款的50%啦。

 

當初留學的時候硬是不讓爸媽贊助,因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,怕在美國找不到工作,回國又拿不到自己期望的工資。

而且我總是想的比較多(擔憂型不可逆人格),萬一在國外出了什麼意外,爸媽不就連養老的錢都沒有了嗎?

所以我留學的費用是學校擔保的學生貸款。因為是國際生,所以利率超級高——8% (和高利貸也沒有差多少了….

 

所以一畢業就拼了命地還貸款。之前是妥妥的月光族,錢都花在淘寶上。所以我制定了一系列的計劃來改變自己的消費模式。當然也不願意過得太苦逼,所以有一些聰明的消費方法就更加重要啦。

 

  1. 因為我有學生貸款,所以我每個月除了固定支出(房租,水電,網絡,汽車保險),我為自己其他的各項生活成本都做了預算。黃色的部分是一開始工作時設定的每月可用額度,紅色部分是每月實際使用額度,而綠色的就是本月額度加上過去沒有用完的額度。

AA.jpg

 

不直接做年度的預算而要分配到每個月,這是為了培養自己養成先節約后花錢的方法。如果你在上半年把所有的預算都用光,那麼下半年怎麼辦呢?這種按月做預算的方法就是讓你花錢的時候會有底氣,因為能花多少取決於之前已經省了多少錢,而不是透支未來的預算。可以看到我把預算大部分都留在了12月,因為有大減價呀。

 

1,購物(特別是網購)的時候要善於利用各種省錢工具。第一,我會在Google上找Coupon. 結賬的時候輸入數字,有時候可以節省20%呢。第二就是使用Ebates (www.ebates.com),通過他的鏈接進去能夠再拿到2%-20%cash back。第三就是聯合當月信用卡的優惠,比如第一年使用Discover,在網購的時候有10%的現金返利。

 

2. 列下自己常用物品的清單。比如覺得很好用而且會長期使用的產品,比如洗髮水,維生素補充劑之類的消費品,如果一看到有特別好的折扣,就馬上多囤貨。比如說我經常吃的GNC – Biotin補充劑,正常價格是$24,但是打折的時候只要$12,所以就一下子買了四瓶。

 

 

3,也列下自己的願望清單,別忙著買,先記錄下來并寫下常規價格。然後等待折扣,最後在清單旁邊寫下自己購入的價格。到最後你會發現自己省了不少錢呢。

 

最近做了關於如何省錢的相關視頻。點這裡可以看哦。可以看多更多的小貼士。

arrow
arrow

    黛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