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高木直子的插畫書《一個人生活的第五年》呢?今天突然覺得自己就像插畫中的直子呢。

IMG_3854.jpg

和男朋友在上海的時候,有一次他去台北出差,我有拜託他幫我帶一本高木直子的漫畫書。他回來的時候,我就看到辦公室的書桌上躺著這本《一個人生活的第五年》,被裝在印有台北誠品書店的的牛皮紙袋裡面。

後來我們一起考上了美國的研究所,去了北卡的同一所大學讀書。兩年的時間過得那麼快,對我來說,過去的兩年是無憂無慮的。研究所一年級的時候就已經簽下了畢業后要去的公司的OFFER。在上海的時候,沒有學過開車。起初爸爸媽媽也很擔心我一個人在那麼村的美國,要一個人開車應付不過來怎麼辦。還好當時男朋友和我一個學校,所以那兩年,我沒有自己開過車,去哪裡他都會送我。還有許許多多其他的生活瑣事,從做飯到租房交水電費,他都一個人承擔下來了。當知道我們畢業後因為工作暫時沒有辦法住在一起的時候,自己真的很慌張,覺得完全應付不過來。

於是從新拾起幾年前看過的高木的漫畫,沒有想到在我最失落的時候,這本書給了我極大的獨立面對生活的勇氣。甚至慢慢漸漸生出了對一個人生活的嚮往。想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真正獨立面對在美國的生活,如果自己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,把生活安排的僅僅有條,也是一種人生成就啊。

作為我部落格的開篇,今天不會寫很多,但是我會慢慢記錄下一個人生活的點點滴滴。也會記下生活中自己累積的小經驗,希望也會對我我文章的人有幫助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黛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